跳到主要內容區

[競賽活動]新竹縣 113 年度「龍來繪竹稅」租稅繪畫比賽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26 資訊群組 : 學務處

一、依據:新竹縣政府稅務局 113 年度結合統一發票推行辦理地區性租稅教育及 宣導執行計畫。

二、目的:藉由生動有趣的繪畫創作,訂定涵蓋租稅範疇之競賽題目,推動統一 發票兌獎多元服務措施、雲端發票結合行動支付、雲端發票愛心捐贈、納稅 者權利保護法、誠實納稅及其他重要施政措施,讓參賽者發揮創意,深入認 識租稅的真諦,以提升租稅教育之普及率。

三、指導單位:財政部賦稅署、新竹縣政府。

四、主辦單位:新竹縣政府稅務局(以下簡稱稅務局)。

五、比賽組別:分為下列 3 組,學生年級認定皆以 112 年度學籍為主,參賽作品 以獨立製作為限:

(一)國小 1-4 年級組:新竹縣國民小學 1 至 4 年級在學學生。

(二)國小 5-6 年級及國中組:新竹縣國民小學 5 至 6 年級及新竹縣國民中學在 學學生。

(三)高中職以上及社會組:全國高中(職)以上學生與社會人士。

六、繪畫主題:目前政府推動的租稅政策,如國稅與地方稅、統一發票兌獎多元 服務措施、雲端發票的便利性、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及最新法令措施等相關題 材,並於作品內容加入「龍」的元素,如租稅標語納入龍字或本局吉祥物穿 龍的服裝等,各組限定主題詳如附件 。

七、作品規格

(一)作品規格大小為 8 開圖畫紙 1 張,直式、橫式不限。

(二)以全版圖畫呈現,參賽作品不需裱框。

(三)作品以手繪方式呈現,技巧與彩繪素材不限,但不包含素描、立體作品且 不得以電腦繪圖或列印方式呈現。

(四)參賽作品請將報名表,黏貼於作品背面左下方。

八、報名方式及收件時間:即日起至 113 年 5 月 10 日(五)止,參賽作品請掛號郵 寄或親送至本局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 6 號新竹縣政府稅務局企劃服務科 2 任小姐),並請於信封上註明「租稅繪畫比賽」,活動相關訊息、附件下載可 至本局網站首頁/訊息專區/活動訊息項下查詢。

九、報名表與其餘說明詳如附件。

發布組別: 學務處-活動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