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六家高中113學測成績表現突出,全校師生共同慶賀!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04

六家高中113學測成績表現突出,全校師生共同慶賀!

  113年大學學測成績今日公布,新竹縣立六家高中整體表現突出,呈現教師教學成果及學生學習成效!本校學生選考「國+英+數A+自」四科成績最高56級分、「國+英+數B+社」四科成績最高54級分。合計學測四科總和成績達頂標以上共30人(自然組50級分、社會組47級分),較去年增長三成!單科達滿級分共13人,單科達頂標共148人!不論整體表現或是單一科目表現,皆比去年更優!

  四科56級分、自然滿級分的葉至軒同學表示,自己讀書前先做好計畫,並且寫完題目後都會仔細訂正,遇到不會的題目也會找老師幫忙,平時利用學校的晚自習空間讀書。他認為在學校讀書比較容易專心,遇到不會的也可以即時問老師及同學。目標電機系的他,希望可以透過繁星推薦一舉錄取頂大!

  四科54級分第一屆雙語實驗班的林愛容同學表示,在上課時都會確實吸收上課的知識點,跟上每次段考的進度複習打好基礎,對高三衝刺時很有幫助也能更穩定與安心,會認真安排各科目的讀書時段,並找時間作適當的放鬆活動。接下來把升學目標放在政治大學,期望順利錄取。

  四科51級分、社會滿級分的劉慕妮同學表示,高一的時候對未來很茫然,高二為了突破自己加入了雙語班,很感謝老師的陪伴和教導,以及學校設計的國際交流與英文簡報分享會等活動,使英文進步飛速,也從中找到自己的目標。學測前不熬夜讀書,早睡早起效率才會好,也能適應學測當天作息。在校成績不算前段班,僅37%,而社會是最有興趣的科目,為了達到滿級分的目標,遇到有疑惑的題目和概念會找老師問清楚,並確實訂正,課餘時間也會找相關書籍和影片來看,希望可以透過個人申請就讀外語或法政相關學系。

  此外,在學測放榜前,本校吳冠霆林榆溱邱德聿林思瑜同學,透過國內大學特殊選才管道及國外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分別錄取國立臺灣大學數學系、國立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美國波士頓大學人文與科技學院及澳洲科廷大學與西澳大學的入學資格,率先拔得頭籌,絕對激勵同儕表現,在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繳出漂亮成績單。

  校長江月媚表示,學校接下來將辦理一系列升學輔導講座及申請入學模擬面試,幫助學生選填理想志願。此外,特別感謝家長會徐裕明會長、歷年榮譽會長、副會長及家長委員們的協助與支持,更要感謝高三所有班級導師及任課老師的辛勤耕耘!

 

※平面新聞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7794945

https://news.ltn.com.tw/news/HsinchuCounty/breakingnews/4590882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227003138-260405?chdtv
※影音新聞連結:

https://www.tbc.net.tw/Mobile/News/NewsDetail?id=c2d92f6a-1412-467b-80b3-c8bb069f40a8&newsType=4

發布組別: 教務處-主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