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113年大學繁星推薦,六家高中30顆星星綻放光芒!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22 資訊群組 : 校長室

113年大學繁星推薦,六家高中30顆星星綻放光芒!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本校今年60名學生報名繁星推薦管道,共計30名學生如願錄取理想校系,表現優異!另有一名莊昕宸同學順利通過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第一階段篩選!這30名錄取的學生中,有18人錄取國立大學,佔錄取人數的六成,包含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臺北醫藥大學藥學系、臺大中文系、清大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陽明交大電機工程學系、成大材料工程學系、成大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政大國貿系...等國內頂尖大學校系均有學生上榜。

  葉至軒同學以在校成績1%錄取陽明交大電機工程學系,葉同學表示其實並沒有十足把握透過繁星管道錄取,已有心理準備要整理學習歷程檔案準備個人申請,如今可以省下時間充實自我,十分開心。

  賴子浩同學從高一開始就下定決心要維持在校成績,透過繁星推薦管道升學,高二下確定未來志向後,力拚學測,如願以在校成績1%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邢家瑜同學從小立志從事醫療工作,在高二多元選修課-醫學與生活,受到啟發,決定就讀醫藥相關科系。如願錄取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未來期許可以透過大學課程所學,教導身邊的人如何看藥性以確保其用藥安全。

  吳岑芊同學雖就讀雙語班,但在求學期間發現自己對文學有強烈的情緒感受,似乎能理解文字以外作者寄寓的人生體會,嚮往就讀中文系。期許自己能在臺大看見更遼闊的世界,擁有不一樣的視野,如願錄取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

  校長江月媚感謝高三導師及所有任課老師辛勤的教導!也感謝本校教務處、輔導處及家長們專業的輔導!接下來還有個人申請管道,學校持續辦理一系列的升學輔導講座及模擬面試,幫助學生們選填理想志願!

 

※平面新聞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319002451-260405?chdtv

https://news.ltn.com.tw/news/HsinchuCounty/breakingnews/4612430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365831

發布組別: 教務處-主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