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WIFI連線之設定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3-16 資訊群組 : 教務處

▓ 本校無線網路服務如下:

目前本校提供各位教師使用的連線接點之後將全部整合到"eduroam",連線方式如下,請詳閱附件「六家高中校內無線網路連線指南.pdf

如有其他連線方式請詢問同事或洽資訊設備組

 

 ▓ eduroam全球漫遊網路服務-公務帳號介紹:

本校網路服務之AP據點已完成建置。全校教職員均可善用此服務!此網路服務可供您在別的縣市、高中、大學,或國外名為eduroam的無線網路進行上網(802.1x)。

您的登入帳號為【單一入口帳號@hcc.edu.tw】,請務必記得加上@hcc.edu.tw。

註:Android手機的設定重點
(1)若「EAP方式預設」,是在「SIM或其他」,請改成「PEAP」。

(2)「階段2驗證」請選「無」或「GTC」

(3)身份:單一入口帳號@hcc.edu.tw

(4)密碼:單一入口密碼

如上輸入帳密後,再按「加入」,即可使用服務。

 

 

 

註:校園無線網路(eduroam漫遊)不同設備之設定方式

除了APPLE筆電外,一般筆電無法直接設定使用eduroam連線。

大專院校有許多筆電連線eduroam的使用指引,多半需下載安裝EAP-GTC模組後,再手動設定連線。但安裝EAP-GTC模組後一定必須重新開機,才能再做之後的設定,稍嫌麻煩。故可事前加裝Cisco:PEAP模組(EAP-PEAP),安裝後不必重開機,就可以直接繼續設定。各位可以依據由新竹縣縣網中心所提供之圖解說明附檔,參考使用。

 

http://www.ljsh.hcc.edu.tw/var/file/3/1003/img/1815/156026892.pdf

 

 

▓ 使用單一入口帳號在校外使用wifi上網 - 郵局/公共場所之 I-TAIWAN:

可參考竹北國小資訊組長所分享之設定教材(如下連結)。

/var/file/3/1003/img/1815/165192469.pdf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