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部109年度運算思維推動計畫「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09 資訊群組 : 教務處

2020年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即將展開,挑戰賽重要日程如下:

練習時間:11月2日至11月6日(已報名學生可登入練習)

挑戰期間:11月9日至11月20日
【高一、國一、國二本學期為資訊科技課,將於課堂時間辦理,若為生活科技課,則將於第二學期辦理。】
【高二、高三、國三請於11月9日17:00到23:30間自行上網挑戰,挑戰時間為45分鐘】
登入網址:http://bebras.csie.ntnu.edu.tw/exam/login

成績與參與證明公佈時間:12月23日

練習期間,每位學生皆可登入一次熟悉挑戰操作(詳見FAQ http://bebras.csie.ntnu.edu.tw/question/),
請有需要練習的學生多多把握。練習不計分,若無需練習亦可不用進行。唯每晚23:30分至隔日凌晨6:00為系統更新時間,練習請避開該時段。謝謝。

* 挑戰賽最佳瀏覽環境為Chrome 60.0 或 Firefox 50.0 以上版本。

* 109學年度第一、二學期使用之題目相同。第二學期挑戰賽時程將於2021年3月另行公告。

Q:請問學生怎麼登入挑戰呢?
A

一、挑戰賽於設定的挑戰日當日上課時間,連到本挑戰賽網站後,點選「挑戰開始」。

【高一、國一、國二本學期為資訊科技課,將於課堂時間辦理,若為生活科技課,則將於第二學期辦理。】
【高二、高三、國三請於11月9日17:00到23:30間自行上網挑戰,挑戰時間為45分鐘】


二、請輸入「報名教師之帳號」、「報名時輸入的班級名稱」以及「報名時輸入的學號」(請務必注意大小寫)。

http://bebras.csie.ntnu.edu.tw/exam/login

*教師只要每新增一個班級,便會產生一組測試帳號(學號輸入test),歡迎各位老師多加利用。

三、輸入後系統會請學生確認姓名。若看到有錯別字可以修正,若不是看到自己的名字,請登出後再登入一次,確保學號輸入正確,以免以他人身份登入挑戰。

四、挑戰賽正式開始之前請詳閱挑戰說明,閱讀完畢後,點選「開始計時」即開始挑戰(下圖以國高中組為例,挑戰題數及時間依報名組別而有不同)。

五、挑戰賽會跳出挑戰視窗。若不小心關閉此視窗,可於挑戰時間內(45分鐘內),可再次登入。所有送出(或放棄)之答案都會保留,不用重新作答。

六、挑戰時間結束後,將有彈出視窗告知。若尚有題目已作答但未送出,選「是」可以整批送出,選「否」可以整批放棄不送出。

Q:請問學生練習時間可做什麼?
A

練習期間內,學生若有需要皆可登入一次熟悉操作界面,若無需要可以不用進行。

練習完全不記分,題目採自「牛刀小試」題庫。

練習流程完全與挑戰流程相同,唯於挑戰說明時,會註明為練習賽(如下圖)。

 

瀏覽數: